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机车车辆学院持续开展“争当‘绿城使者’,无愧郑铁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李长留审核:李世伦 编发:冉艳芳浏览次数:193

为响应上级“绿城使者”的号召,展现文明城市魅力,机车车辆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走上街头积极当起志愿者。

尽管正值盛夏高温,但依旧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在金龙路至平安大道的前程路段、金龙路与文明路交叉处的服务点,机车车辆学院的志愿者们准时到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的旗帜,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当遇到行人或电动车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此次“绿城使者”的志愿活动,虽临近学期末,但机车车辆学院的志愿者们仍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克服个人任务繁重的困难,挤出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绿城使者”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地落在了实处和细处。

通过参与交通执勤,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交通执勤的工作特别紧张,十字路口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要随时关注路灯的变化,时刻不能放松。通过实地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也增强了自身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