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邀请二七纪念馆专家来校做“新时代二七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作者:褚云鹤审核: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1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6月17日,校团委邀请郑州二七纪念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庞倩华来校做“新时代二七精神”专题讲座。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青马班成员聆听了讲座。

会上,庞倩华生动讲解了京汉铁路的修建背景、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二七大罢工等历史事件,并通过二七塔的今昔对比,生动讲述背后的红色故事,阐述二七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她指出,“二七精神”的核心思想是“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京汉铁路的工人阶级在那场“为了争人权争自由”的革命斗争中,充分表现出了“革命自觉、团结奋斗、纪律严明、勇于奉献”的精神。她强调,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是近代以来中国工人阶级作为新兴社会力量首次登上政治舞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七精神”也被注入“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的新内涵,它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共同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二七大罢工是“五四”运动后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伟大斗争,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坚强的战斗力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通过学习更加清晰了二七大罢工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不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