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省委宣讲团专家刘振江教授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9作者:娄亚奇 赵文丽/文 张岩/图审核: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浏览次数:819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1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宣讲团专家、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到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凯参加报告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中层正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会上,刘振江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地位确立、三个现实需要、四个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七次大的飞跃、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决议》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阐述,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刘振江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许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广大党员师生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许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担当,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效,转化为强基固本、聚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加快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师生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观看宣讲报告会。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