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天使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作者:刘旭鹏审核:王芳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94

“不要怕!我在许昌守护你!”这是我校天使书院G3-5社区王瑞洁同学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发出的铿锵誓言,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河南教育”、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于1月12日相继发布的“河南师生抗疫一线为你守护”的宣传视频《别怕,我在这里守护你!》当中,充分展现出郑州铁院学子抗击疫情的毅然决然和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新机制

本学期以来,天使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抓手,做实活动,做精服务,做优品牌,让“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志愿服务”红色新模式。特别是在寒假前,书院周密筹划,精心设计,专门召开假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议,组建了由书院领导班子、全体育人导师、学生党员、优秀学子等组成的4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和8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队,号召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广大师生奉献助力抗疫情,责任担当克时艰。

育人导师刘旭鹏教育学生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迅猛的形势下,要真正把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从思想上转化到行动中去,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多种志愿服务工作,从小处着手,注重服务细节,力争做到真诚关怀、真心付出。育人导师高灿叮嘱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抱着感恩、理解、学习的心态去对待服务群众,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以切身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勇敢化身为疫情灾难中的一面青春旗帜。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力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时刻,天使书院广大学子主动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带头学习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受到当地政府和家乡人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物流管理21A1班王瑞洁、会计21A1班杨澜:“寒假期间疫情又严重了起来,我们一起在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古城镇龙屯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协助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以及维持现场秩序。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不仅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而且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人工智能20A1班程子倩:“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现在正值冬季,每天的温度都很低,我在防疫卡点为进出买菜的人进行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深切感受到每一位基层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的不容易。”

医学检验21A1班王欣怡:“寒冬之际,安阳出现疫情,我毫不犹豫地穿上了红马甲,每天早上早早到达村委会,协助引导村民有序扫码参加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懈怠!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日常!”


下一阶段,天使书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团结、凝聚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别怕,我在这里守护你!》视频链接:

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河南教育”:https://m.weibo.cn/status/4724766751326490?wm=3333_2001&from=10C0093010&sourcetype=dingding&featurecode=newtitle

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https://m.weibo.cn/status/4724792873190214?sourceType=weixin&from=10C0095010&wm=20005_0002&featurecode=new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