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青”力出击,战“疫”有我 ———复兴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梁智涵 唐昱审核:罗坤 编发 :张岩浏览次数:151

岁末年初,正值寒假,全国疫情多点爆发,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复兴书院党总支积极动员下,复兴书院返乡学子纷纷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挺身而出,彰显青年担当

王滋伟,复兴书院高铁工程20A1班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家乡志愿者团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志愿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卡口检查过往人员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村民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我就应该在家乡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滋伟同学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体现了我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意识,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坚守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崔荣胜,来自复兴书院工程造价20A2班。在家乡新乡市凤泉区防控形式严峻、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情况下,他整个寒假都积极参与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崔荣胜同学在寒风中为社区群众进行防疫宣传,除夕夜仍坚守在卡点检测一线,农历新春的第一天就投身社区信息录入工作中,确保社区疫情防护工作高质量进行。崔荣胜同学不分早晚、不惧风寒、不畏苦累、坚守一线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家乡群众的高度赞誉,赢得了当地的高度认可,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楷模,为我院学子树立了一个值得学习的现实榜样和标杆。

心中有爱,温暖疫情寒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兴书院药学21A2班李亚隆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居家隔离的住户运送生活必需品,安抚疫情中焦虑情绪的社区群众,用轻柔的语调处理每一件生活小事,用热情洋溢的笑脸面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社区群众。病毒无情人有情,李亚隆等志愿者用爱铸就“防火墙”,因信仰和担当,燃烧星星之火,将温暖和微笑,汇成燎原之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殷爽、车帅鹏、薛贺贺、梁铄基、崔佳盟、魏硕……这些新时代00后的复兴学子,在寒冷的冬天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主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用“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肩负起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责任,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复兴精神”,谱奏出激昂的复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