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入选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3-15作者:刘开茗审核:付宗见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6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文件《关于公布2021年度高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52号),我校申报的数据治理与应用项目“数据赋能价值,治理助推应用”被遴选为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改革进程,我校实施了“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包括智慧校园应用系统数据治理与应用部分,实现了校内业务系统的集成,以及业务系统数据的清洗、整理、标准化和对外提供统一接口。

此项目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体现出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应用为王、创新赋能、需求牵引、系统推动”的信息化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推动学校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