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首届“诚信之星”李江福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赵建成 /文 张岩/图审核: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518

3月15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首届“诚信之星”李江福老师为我校师生以“诚信,让人生出彩”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党委书记许琰热情接待了李江福老师。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其他人员通过校园网线上观看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主持报告会。

党委书记许琰接待李江福老师

报告会现场

李江福从自己投身的建筑行业说起,为师生们讲述了他从事建筑业30年所发生的诚信故事。30年来,李江福所在的公司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林州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以诚兴业、以诚做人,坚持守法守约、重信践诺,对业主尽力,对住户尽心,对企业尽职,对社会尽责,带领14万人次农民工承建1000多项建筑工程,从未发生质量问题,从未延误工期,从未拖欠过民工一分钱,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等各种奖励200多项,构筑起一座座“诚信大厦”。多年来,跟随他的建筑人员,其中300多人成为建筑骨干,人人成为诚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徐宏平为李江福老师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徐宏平代表学校为李江福老师颁发了“学校思想政治育人导师”聘书。

徐宏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李江福用生动感人的事例,淳朴豪爽的语言,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诚信教育课。徐宏平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主题活动,以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全校师生,倡导文明,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