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丝路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3-18作者:张晓远 审核:王伟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51

为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月15日,丝路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书院育人导师、团总支各部门负责人及21级学生参加。

参赛选手有的讲述身边学雷锋经典事迹,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比赛过程展现了书院学生对弘扬雷锋精神的强烈信念。演讲中感人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本次演讲比赛是丝路书院“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积极引导书院青年大学生做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