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 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4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实践教育、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们立足群众需求,分别在校内校外开展爱心捐衣、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校学生会推出雷锋月志愿集卡活动,学生可凭寒暑假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参与志愿服务、光盘照片、塑料瓶等兑换卡片,集齐卡片可兑换礼品,以点燃青年斗志,展现青年担当。



各书院积极响应号召,复兴书院教师党员以身作则,带领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对书院周围花坛、草丛、过道等地进行清扫;二七书院开展“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天使书院通过宣讲活动,用青言青语,讲述志愿故事,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丝路书院通过组织召开班会和演讲比赛,鼓励青年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京汉书院组织志愿者整理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陇海书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到郑州地铁站配合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各岗位的志愿服务。





校团委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夯实了组织基础、提升了组织活力,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凝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营造出青春出彩、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