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感动“疫”瞬间,志愿显担当 ——我校多名学子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荣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24作者:王杏审核:马荣华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37

近日,学校先后收到共青团灵宝市委员会、中共盘龙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委员会等地寄来的感谢信,对我校孙瑞凯、张家一、周家宝、卢家俊等同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育人工作的成效表示感谢。2022年寒假,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多名学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勇挑重担、主动参与到社区、街道的防控工作当中。


除受表彰的同学外,我校还有100余名学生在家乡各地参与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他们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冒着严寒守护着他人健康,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不厌其烦地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的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全民战“疫”的青春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