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04作者:张小晶 任颖妍审核:马荣华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406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的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丝路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天使书院和二七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陇海书院和复兴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与成效,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营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从去年12月开始,各书院组织初赛选拔工作,近万名学生积极参与,实现了资助知识全覆盖。经选拔,全校共有五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本次“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引起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丝路书院代表队选手刘文瑄说:“诚信校园行的每个环节都很精彩,活泼的竞赛形式让我们汲取了理论营养,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我们的诚信、励志、感恩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效果。”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切实落实上级的各项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制度,丰富资助工作内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宣传活动,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营造了诚信友善、美好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