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作者:房新荷/文 娄亚奇 /图审核:董忠生 付红青 刘辉 高文天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581

“正好时候三月春”“杨柳青 放风筝”,4月4日至5日,“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在新校区操场热闹举办,师生们品赏诗句、趣味答题、剪纸泼墨、放飞纸鸢。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和10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暖阳高照,和风煦煦,谢乾、徐宏平和老师们一起放风筝、写书签,询问查看活动各个环节,叮嘱大家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态。5日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加,为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们提供了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由工会、团委主办,机关分工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活动不仅有清明知识问答、诗词接龙等传统文化知识,还设置了革命教育文化专题问答,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史实等知识融入活动过程,赋予活动红色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