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8作者:赵建成 /文 刘洪锋/图审核: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641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许琰作动员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以《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题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许琰指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既是一次对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的充分展示,关乎着学校形象,牵动着学校发展,体现着学校办学水平。

许琰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抓实干,通力协作,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同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推动新校区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将创建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心里做。

许琰就全面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全校师生凝聚力的重要途径,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聚焦目标、对标对表,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地落实。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各责任部门要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统筹推进,把握重点,提高创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锤炼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育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建强完善规范的活动阵地。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实高效完成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工协作;要提高工作标准,抓好重点环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许琰强调,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作为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任务艰巨而光荣。各工作组、各创建工作专班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作为、迅速投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水平实现创建目标、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时表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在行动、重在落实。各单位要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聚焦目标、对标对表,团结协作、主动作为,要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持“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确保圆满实现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以争创活动的新成果来展现学校工作的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对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许琰分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责任书》。会后,徐宏平分别与创建工作组、创建工作专班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签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