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郑州铁院医技人 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0作者:丁宁 田歌审核:金湘东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93

当下,新冠病毒仍持续肆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级实习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有的奋战在抗疫前线、有的守护在抗疫后方,坚守长春、南京、内蒙古等地基层一线,为无数抗疫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希望,用行动践行着医技人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胡莹莹进行核酸检测

“口罩戴好,请注意保持距离”“您好,请问身份证带了吗?”“张大嘴巴,舌头下压”……在吉林长春九台区一处核酸检测点,医学检验19A1班的胡莹莹同学站在长长的队伍前,独自以比两人合作加样还要快的速度进行核酸检测。作为一名正在医院实习的医技学生,一听到河南省要派往长春医疗志愿服务队,她立即报名,每日检测近5000人,一天12小时连轴转。

胡莹莹和同事投身志愿工作

截止目前,胡莹莹仍在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并从核酸检测转移到方舱医院中,在方舱医院里,随着机器的运转,室内温度不断升高,为了降温,衣服上喷洒了酒精,工作的难度并没有让他们退缩。 “在这支两百多人的服务队里,我虽然年纪最小,还只是个学生,但只要每天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工作任务,就会很满足,我们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到时吉林终会有吉临,长春定复往常春。” 胡莹莹说道。

同样身在疫区的王博慧和白潇雨同学,在郑州市中医院实习期间,义不容辞跟随医院的脚步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白潇雨 (左)、王博慧(右) 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给密接人民入户采核酸,当时30度的高温,我们穿着防护服逐家入户核酸…做完一个社区联系下一个社区,即便凌晨敲门大家还都很配合,就这样将近30个小时没合眼,排查结束后防护服里的汗水洒一地,抬头看了眼阳光,很耀眼,很欣慰…”她们回忆道。

实习期间临近毕业,实习学生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仍然熟悉巩固专业知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突发疫情期间,接到上级通知,他们连夜抵达当地开展排查工作,西北地区物资紧缺,进入方舱医院连续工作12小时,不出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节省防护服和时间已成常态。后因工作需要,他们转战吉林配合当地抗击疫情。他们说:“连续24小时工作的时间已经数不过来,但每天看着阳性有明显的减少,心里开心的不得了,自己的工作比起整个团队虽然不算突出,但内心充满了荣誉感。”

此外,还有李龙雪、赵超奇同学,他们也都纷纷第一时间奔赴南京、长春等疫情发生地区,变身“大白”,勇抗疫情。

李龙雪(左)、赵超奇(右)奋战在一线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医技人的担当。疫情的阴霾之下,他们共同努力,用青春记录美好瞬间,用行动证明责任之义。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发光发热,书写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