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第一届“书院杯”劳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7作者:王淼森 张岩审核:罗坤 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99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增强学生“崇尚劳动美、劳动最光荣”的意识,我校第一届“书院杯”劳动技能大赛在复兴书院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开幕式,团委、基础教学部和各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徐宏平表示,本次大赛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认真开展好劳动教育,不断丰富书院育人功能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观念、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提升青年学生劳动素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加强劳动实践,推动劳动技能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激励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比赛设有叠被子、行李箱收纳、宿舍内务管理、“变废为宝”创新创意比赛四个赛项。经各书院选拔推荐,共70余名学生和18个宿舍进入决赛,经过现场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并分别予以表彰。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基础教学部主办,复兴书院承办,旨在践行“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深化学校劳动教育课程改革,探索书院通识课教育新模式,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