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倾听心声 服务成长—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刘富星 王杏 审核:马荣华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16

为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座谈会。校长马玉霞、副校长董媛出席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后勤服务中心、校办产业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书院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书院管理、双院运行、学习就业、文体活动、日常生活、心理咨询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后,校长马玉霞对学生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部门就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安排部署,责任明确到人,切实把服务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第一大事来抓。二是全员参与,行动落地。各部门要全员参与,多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要广泛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学生生活;要坚持闭环管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力度,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的满意度、归属感、幸福感。三是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计划,密切关注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文件要求,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整改,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马玉霞勉励广大同学,要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激发奋进动力,争做心理健康、精力充沛、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时代新人。要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践行“执着、专注、精进、乐业”的工匠精神,不断增长职业本领。要努力传承和发扬铁院人“学问扎实、为人朴实、处事诚实、工作踏实”的精神品格,发挥主人翁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董媛表示,学生工作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希望广大同学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与学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以优良作风彰显当代大学生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