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校党委传达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7作者: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690

5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五一”假期前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情况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和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参会。

视频会议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及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许琰就持续深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二是防控责任再压实。要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做好信息排查,强化人员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形成全员参与、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三是校园管控再升级。要坚持靠前抓,抓细节、抓关键,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协同联动、无缝衔接,严格学校闭环管理,每天开展健康监测,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四是教育引导再深入。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细致做好新老校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及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斗志、必胜信念、阳光心态、理性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长马玉霞表示,此轮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把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是防控责任要到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二是核酸检测要到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是闭环管理要到位。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严格落实校园“提级管控”,深入分析研判防控风险点,确保校园管理安全高效。四是网格化管理要到位。要持续深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理,坚持人物同防,排查风险漏洞,做到风险边界清晰。五是信息排查要到位。要全面加强学生、教师、职工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教职工、外聘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健康检测,全面排查堵塞风险漏洞,精准掌握师生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