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全校学工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0作者:刘富星 王杏 杨晨星审核:马荣华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399

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全体学工人员立即返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严格执行上级要求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

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学校党委明确要求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动态清零”目标,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压实书院辅导员班主任责任,及时排查管理漏洞。

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从制度上升级学生翻越围墙、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管理举措并严格执行。点对点推送《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坚定学生战胜疫情信念。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以校为家师生同心

面对静态管理,全体学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109名学工人员紧急召回,带头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以校为家,深入学生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更好服务学生学习和生活需要,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上下同心,共护家园。

下沉书院社区一线 紧急召开在线班会

全体在校学工人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下沉社区一线、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系列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做好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困惑和思想动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将爱心与责任心两者兼顾,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天巡检校园安全 筑牢健康第一防线

联合军训教导团骨干成员、安全保卫分会成员以及书院学生成立巡检队,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书院专兼职辅导员亲自带队深入校园围墙周边,六班轮值,24小时不间断巡逻,筑牢健康防护“第一道防线”。

规范细化网格流程 精准掌握师生健康

严格执行“一人一档”、“一天三测体温”、宿舍内外坚持“一日三通风三消杀”、每日佩戴口罩、每日查看双绿码等要求,严格执行师生报批和请销假手续,细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师生健康状况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及时关注健康码及流调信息,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全员常态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全校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坚持分时段错峰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对24小时内不进行核酸检测的赋黄码,精准掌握每名师生核酸检测情况。

成立心理防控机制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心成立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心理危机预警“四级”网络心理防控机制,通过在线测评深入摸排全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每天召开1次在线心理健康班会,推送1篇心理健康小知识,全方位守护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