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常驰 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6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各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楼3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集体观看学习后,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

党委书记许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组织建设、深化团学改革,持续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并进,不断提升在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中的贡献度。要抓好青年工作,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建设中,为团学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环境。许琰号召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要勇担历史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以不懈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宏平就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即开展学习动员,组织师生通过座谈会、主题团课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各书院联动开展庆祝活动。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团委书记刘辉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定位,始终牢记、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要带动全校共青团员铭记历史,传承爱党爱国初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书写铁院青年的精神风貌。

团委副书记牛丽薇表示: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引领青年中主动担当、在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铁院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天使书院团总支书记马鹏飞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奉献能力,引领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奋勇争先,拼搏奋斗。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二七书院团总支书记吉海洋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带领书院共青团员,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用奋斗刷新青春的涵义,用实际行动,回答新时代青春之问。

河南省青马班学员代表邢振东表示:承百年之荣光,书奋斗之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代青年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节点,作为一名铁院青年和青马学员,我也会把自身专业特色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围绕铁路特色,服务国家建设,增强自身能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学生代表贠铖祺表示:我们青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铁道车辆专业的学生,在铁院的求学之路上,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以百分百努力,保障铁路安全,建起通向美好未来的铁路,继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铁院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