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疫情当前显担当 奋战“疫”线当先锋 ——退休职工工作处教职工下沉社区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13作者:吴敏审核:王纲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3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退休职工工作处张隽永同志在郑州静态管理当日便来到所在河医社区报到,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党员先锋支援社区抗疫。

自第79号公告发布以来,社区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张隽永便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核查等,严格执行24小时社区卡口值班制度,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切实做到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是每天的主要工作,这活儿看似简单,干起来却不容易,从组织动员居民到维持现场秩序,再到信息验证上传……单一个小区就要面向800多名居民,工作千头万绪,拼的是体力,考验的是细心和耐心。“社区是遏制疫情蔓延的主战场,我们来了就一定要发挥作用。”他既服从命令听指挥,又在具体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配合社区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前提下机动开设绿色通道、学生通道,方便老年人、学生群体。

“多亏了这些‘外援’,社区每次核酸大筛查高效、安全有序进行。”一说起志愿者,社区干部们便赞不绝口。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疫”无反顾的忙碌身影,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