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辅导员张家宁在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王杏审核:马荣华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28

5月11日,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3名辅导员积极参赛。我校复兴书院辅导员张家宁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心理辅导、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重在考验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辅导员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对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知识和经验的灵活运用,尤其是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学生,如何精准研判、快速解决、总结经验是选手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

张家宁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由线下转到线上,云直播、云监考、云观摩,创新举措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案例教学。比赛内容涉及面广、考察范围包含面全,既注重理论知识的掌握,也注重对理论知识的实践运用,对辅导员能力是一次综合性的考察。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始终坚持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大局中的首要地位,适应新变化,聚焦新问题,掌握新方法,扎实推进辅导员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