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组织观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房梦媛审核:马荣华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3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思政〔2021〕425号)工作要求,5月25日上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思政课教师、以及各院部专兼职教师集中收看了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该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教学展示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四位大、中、小学老师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四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为重点,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问题,聚焦提高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学目标进行教学备课及教学设计。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提高心理育人成效奠定了基础。参与集体备课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结合“00后”学生的特点,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不断提升,努力使课程有特色、起效应、创精品,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作为今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