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高雅艺术进校园——《抗倭英雄戚继光》大型交响清唱剧在我校展播

发布时间:2022-05-27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让同学们在高雅艺术中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我校于5月2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展播活动,播放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

该剧通过讲述戚继光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率领戚家军奋勇杀敌、救百姓于水火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抗击倭寇、反对侵略、呼唤和平的主题,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感染了在座学生,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部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优秀剧目。该剧的演出为青年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凯歌,呼吁广大学生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高雅艺术进校园”展播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历来重视德育工作,坚持把育人作为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的根本宗旨,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