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行“肖红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2作者:武郑芳审核:程萍 邹联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53

5月31日,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肖红教授来校考察,并就我校文化氛围提升事宜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书记许琰出席接待并与肖红教授亲切交谈,双方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培育、校园环境氛围提升、师资队伍内涵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为深化合作交流,我校与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肖红教授举行“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副校长董黎生出席签约仪式,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郑州奥美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杰参加签约仪式。

董黎生代表学校对肖红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肖红教授给予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董黎生表示,大师工作室是整体推进我校特色专业群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搭建人才培养、专业研究、产业孵化等合作交流一体化的良好平台,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助力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全力以赴培养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力助航。

会上,董黎生与肖红教授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协议。

肖红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发展、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势头强劲,对学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工作室成立后,将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来,为学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教学团队发展、教师培养、学生培育,校园文化建设奉献力量。

 肖红,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等职。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被授予“人民教师”奖章)、河南省政府颁发的“文艺学术成果特殊贡献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肖红是我校校徽的设计者,艺术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1990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区徽设计优秀奖(最高奖);1993年在澳门特别行政区区旗区徽设计中获得区旗设计一等奖、区徽设计获二等奖;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设计“一等奖”并采用;2019年中国首届极限运动会会徽设计和吉祥物与分项吉祥物设计“一等奖”并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