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药学院(基础医学部)党总支 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作者:赵则月 郭冬霞审核:阮丽红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12

粽香飘扬、舞庆端阳,又是一年五月五。为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药学院于5月31日在智慧教室3301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药学院教授段佩玲结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实际,从科学角度为全院老师讲解包粽子、点雄黄、插艾叶(挂菖蒲)、制香囊等端午传统习俗,围绕夏季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方面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和食品安全知识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更使全院教师体验到了端午节特有的韵味,了解了端午节的民俗风情,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魅力,激发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