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迎七一 感党恩】复兴书院开展 “庆七一”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作者:王淼森审核: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2

一百零一载,栉风沐雨铸辉煌;一百零一载,砥砺前行谱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复兴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7日,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罗坤同志为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上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课开讲前,罗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读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党课中,罗坤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讲起,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实践,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从“不忘初心、做党的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学习真理、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志存高远、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对新入党的学生党员提出要求。罗坤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深刻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母校争辉、给党旗添彩。

此次专题党课生动精彩,催人奋进,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党员和即将毕业的学子,一定牢记和传承郑州铁院校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回报母校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