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喜报:我校7个项目晋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08-15作者:邰葆清 王云飞审核:梁明亮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94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成绩优异,共荣获河南省一等奖12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16个。根据教育部《关于报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项目的通知》,经河南省教育厅评审推荐,确定我校7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1,实现了我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的新突破。

2022年1月,我校启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活动,历经5个多月的训练和比拼,全校遴选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100余项。经校级初赛、校级决赛、河南省复赛(网评)、河南省现场决赛和省级排位赛,一批富有活力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我校在职教赛道中荣获河南省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8个;荣获高教主赛道河南省二等奖8个、三等奖3个;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河南省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荣获产业命题赛道河南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和大赛集训工作,暑期组织有关单位和参赛团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邀请优秀创业导师和知名专家分不同赛道定期组织专题培训,各参赛团队高效合作,结合项目特点大力加强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和思创融合,不断完善技术方案,加速项目成果落地和转化,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过近2个月的项目打磨和国赛集训,经河南省教育厅多轮评审推荐,我校“新型大白——致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的超能陆战队”晋级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止轮止患——新一代智能防溜止轮器 ”、“百里风趠——快速精准识别与追踪列车车号的破冰者 ”、“智轨神探——守护铁路轨道健康的智慧检测车”共3个项目晋级职教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原铁路红色基因研学基地——新时代铁路红色文化的坚定传播者”、“种好一棵艾——小艾草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2个项目晋级红色之旅赛道全国总决赛;“110-220KV高压设备多功能检修机器人”晋级产业赛道全国总决赛。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赛事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目前,我校备战国赛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学校有关部门备赛保障有力,7个国赛项目团队正蓄势待发、勇毅前行,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以双创教育改革优秀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