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国防情 强军梦——我校举行2022年学生教官暑期集训开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5作者:邵长辉审核:邓海跃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0

强军铸魂,使命在肩,8月14日,党委武装部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2022年学生教官暑期集训开训动员大会。党委武装部部长邓海跃、全体学生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薛燕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教官代表贾珩发言,分享他们对集训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崇尚荣誉,力争第一,珍惜机会,技能达标;全体学生教官起立宣读口号:严格训练、严格要求。

邓海跃对学生教官不怕酷暑,利用假期时间集中训练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训学生教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二是培养爱国精神和荣校情怀,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端正训练态度;三是树立军人作风,服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四是积极转变身份,以身作则,努力做一名好教官、好老师、好学长,把军训上成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实践育人工作,构建大学生军训教官育人平台,增强政治素质,锤炼优良作风,磨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形成了一支稳定、高素质的教官团队,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在学生心底,铸就人生鲜红底色,帮助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成为一支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