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和“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2个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31作者:张卫民 罗丽宾审核:陈享成 付涛 梁明亮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1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和“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2个赛项中,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组建的2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参赛团队

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参赛团队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涉及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阶段赛题,我校选手在5G全网建设过程中进行了方案制定、任务实施、测试分析和故障处理。“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内容包括根据规定设计方案(原理图与结构要求)对智能机器人技术相关的电子产品的工艺设计、实施的能力和职业素质,对常用电子产品制作工具的应用、电子产品的辅助设计能力、电子产品软硬件调试能力、电子产品的加工方法和工艺的操作技能、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备赛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在比赛经费、设备购置、学生返校等环节给予大力支持,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全程跟踪悉心指导,备赛选手顶酷暑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全身心投入练就了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通过大赛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为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对接产业发展,实现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提供了良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