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2022年学工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31作者:王杏审核:高文天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0

8月2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学工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副校长董媛出席活动,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媛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能力与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她要求,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扎扎实实保证培训效果;要严格组织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切切实实维护培训秩序,要坚持守正出新,促进交流互鉴,实实在在提升工作水平。

对于新学年的学生工作,她强调,一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学生工作队伍;二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筑牢学生管理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深化书院制改革;四要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育人。

徐宏平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为题给全体学工人员讲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新时代,学校辅导员肩负着巨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是大学生健康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当前,学生工作的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必须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工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水平。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要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双高”建设工作、深化书院制改革、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深耕细作,奋发作为。

徐宏平对学工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诉求、期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锤炼担当实干的能力作风。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培养务实重干、勇于创新的品质,努力打造郑州铁院的学工品牌。四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作为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要知行合一,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公正公平,用自身行动为大学生树立人格典范。

此次培训将以大学生思想教育、书院制改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的成长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并以小组研讨、案例分析、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