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6作者:赵建成审核:银韶峰 编发:李旸浏览次数:5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共建美丽校园是我们每一个铁院人的愿望和责任。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前,全校上下正处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我们应牢记学习使命,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睡觉,不玩手机,认真做好无手机课堂;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嬉笑娱乐;自觉保持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文明宿舍,共创和谐之风。宿舍文明应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整理、勤清洗、勤打扫;勤开窗户,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提升个人素质,与室友和平相处、相亲相爱。

三、文明餐厅,养成良好习惯。作为一名文明的铁院人,我们理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不剩饭菜;不把餐食带出餐厅;注意就餐时的礼貌,不喧哗、不嬉戏打闹;饭后将餐具放到回收处,拒绝外卖进宿舍

四、文明个人,展示良好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铁院精神;尊敬师长,熟知文明礼仪;宣传、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不在网络发表、转载违法、违规、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频等信息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插队买票购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不酗酒、不抽烟,做到举止文明,展示铁院师生良好形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园文明人人有责文明校园人人受益全体师生员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铁院人。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让文明之花绽放,让和谐之乐唱响,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办公室

                            20229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