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2-09-14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0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郑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会评为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团委副书记牛丽薇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高铁综维20A2班学生杜自勇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学习雷锋精神且有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的在校大学生自愿组成的学校非营利性学生组织,已经成立25年之久,每位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均超过50小时以上。自2020年以来,协助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累计38次,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6次。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在空闲时间,多次在学校内展开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养成日常防护的习惯;组织会员寒暑假期间积极到家乡就地报到,深入到乡村、社区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我校志愿服务获得各地政府表彰,累计收到各类表扬信与感谢信1000余封。


今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用最真挚最热情的心服务与帮助同学与老师,把志愿者的精神传到每一个角落,让志愿者三个字成为青年最大的荣耀,让雷锋精神唱响青春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