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文/王雨 图/雷雨审核:胡宪刚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5

9月14日上午,政治学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导师、高等教育学博士、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孔国庆教授来校交流座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从历史沿革、党建工作、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特色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挑战。随后,孔国庆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恢复思政课学术、学科地位,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有掌声之后的真爱,让重视思政课形成共识;二是要有誓言之后的真干,强力推动思政课内容的研究和共享;三是要有守正之后的问题意识,积极用教师的心去触动学生的心;四是要有言传之后的身教,积极处理好“经师”与“人师”的关系。

孔国庆在座谈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精彩案例,对目前思政课教学实际和马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误区进行梳理、分析、点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具有指导意义。

胡宪刚指出,本次座谈会孔国庆教授观点新颖、前瞻性强,紧密联系思政课建设前沿动态,对于思政课教师今后总结经验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