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75

9月16日,我校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团学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工作在迎新一线,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盯紧疫情防控 保障师生健康

新老校区迎新拱门、帐篷提前一天摆放整齐,各类消杀工具配置完成。16日一早,我校团学干部和志愿者准时来到工作岗位,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我校在学校门口设立入校通道,志愿者核验过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为新生消杀行李、更换口罩后,新生方可进入校园。




组织坚强有力 阵地凝聚青年

团学干部手把手引导新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如何进行青年大学习等组织活动。



迎新有我志愿行 美好入学初体验

 “我来帮你”“行李交给我”,志愿者们接过新生手中沉重的行李,引导新生乘坐迎新专车,不辞劳苦,热情洋溢,为新生提供贴心且周到的服务。有的新生受到感召,放下自己的行囊后就转身投入到迎接新同学的行列中。






引导一站式入学 领略科技铁院

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在各个书院设置的人脸识别、信息收集、入住宿舍的“一站式”报到点办理入学手续,方便同学们快速通行。


各个社团展风采 百家争鸣燃梦想

穿着汉服欣赏行云流水、入木三分的书法;坦克车、机器人,科技让世界充满无限可能。汉韵社、大学生书画社,无线电协会、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 ...传统文化与新兴科技交融,带新生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脚步丈量青春力量 给志愿者手动点赞

前程校区和幸福校区的青年志愿者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我校新生入校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