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迷宫机器人”赛项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9-27作者:张凯 王云飞审核:梁明亮 邢华燕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90

近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迷宫机器人”赛项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迷宫机器人”赛项团队,以沉着稳定的发挥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全国优胜奖。

参赛选手搭建迷宫机器人迷宫地图

迷宫机器人赛项共有虚拟仿真、迷宫竞速、展示答辩三个环节,赛项选手控制虚拟仿真迷宫机器人和现实智能迷宫机器人分别在未知的迷宫中,进行遍历搜索,通过智能控制算法计算与评估出最优路径,以最快的速度从起点冲刺到终点的比赛过程。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2022年5月以来,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学院提前组建参赛团队投入紧张训练,由我校学生张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Panashe Chikowore同学组成中外混合编队,通过参赛队员的精心备赛,强化训练,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此次全国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迷宫机器人虚拟仿真、迷宫竞速、展示答辩等环节。经过紧张比拼,我校参赛队在迷宫竞速、作品展示答辩等环节发挥优秀,荣获全国优胜奖的优秀成绩。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家单位主办,该赛项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科发展的新技术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