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开展学工人员心理健康素质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作者:翟秀军 张小晶审核:高文天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82

9月27日,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素质提升系列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董媛亲临培训现场指导工作。郑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教授、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王琼带领的专家团队,为第一期学员进行心理辅导和咨询。

董媛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学工人员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关注学工队伍的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心理培训、辅导和心理咨询,对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提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参会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踊跃参与,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在体验式学习中改进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


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首次关注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以“减压赋能,做元气教师”为主题,开展5期系列培训,邀请10余人次的校外专家来校指导,覆盖学工部、团委、各书院的全体学工人员。培训以团体辅导、个体咨询为主要内容,是学工队员心理调适、提升心理教育能力的重要载体。

第一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校内外专家为学工队伍进行心理辅导,是一次很好的心理释压和心理素质建设,也是一次很好的赋能体验。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