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党委书记许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作者:张岩 王雨审核:银韶峰 胡宪刚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9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调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院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许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课程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通历史与现实、联系理论与实践、立足国内与国际,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二是提升能力素养。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勇立时代潮头,关注社会发展,汲取精神养分,创新思维方式,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着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打造思政品牌。要彰显办学特色,打造思政工作品牌,大力推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路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建设,有序推进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与兄弟院校的联学联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徐宏平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优化资源配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严格对照“六要”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作风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