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文/袁帅 图/张岩审核:董忠生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3

9月29日下午,学校工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度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徐宏平对2022年度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八个坚持、四个立足,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强化教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做好民生工作、扶贫工作,做好教工小家建设,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培育工匠人才和创新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培育出能勇挑重担的时代新人。四要筹备召开第三届“双代会”。确保教职员工及时有效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办学治校能力稳步提升。五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清正廉洁、增强本领,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要经常征求和询问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经费管理和使用。

徐宏平强调,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工会负责人对2022年度下半年工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及今年教职工体检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