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作者:马帅审核:李学武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3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努力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气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身体力行敬老人,教育孩子爱老人”四个一活动,即说上一句暖心话,干上一件贴心事,送上一件小礼物,照上一个大合影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分别采用多种形式来欢度重阳佳节,有的老师教育家中的孩子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的好习惯,安排每日睡前敬老活动,为家中老人捶背揉肩,跟老人说声辛苦、道声晚安;有的老师通过和孩子们一起诵读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学习了传统文化经典,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受疫情影响,部分老师不能返乡探亲,他们通过电话、网络、邮寄信件等方式与家人联络,向家人送上美好祝福,让家人感受到来自晚辈的关爱和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增强教工对传统节日与文化的认同感,对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将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添彩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