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喜迎二十大】青春喜迎二十大,无偿献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14作者:张人镜 张岩审核:刘辉 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65

十一国庆期间,校红十字会学生服务队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分别于新、老餐厅门口进行无偿献血活动,虽然天气不佳,但是风雨阻挡不了广大师生踊跃献血的热情。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来到献血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了参与献血学生和医护人员,与献血学生及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大家踊跃助力无偿献血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徐宏平表示,要大力弘扬“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无偿献血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及学生志愿服务提升的重要抓手,营造友爱、互助、和谐的校园氛围。

本次献血活动共计601人参加,捐献200毫升132人,捐献400毫升469人,共捐献1070个单位,214000毫升,充分发挥了高校师生无偿献血主力军的作用,给众多急需输血治疗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文明素养。


校红十字会学生服务队在团委指导下,统筹规划、科学制定、有序开展无偿献血,做到“精准预约,有序献血,确保安全”,有效避免人群无序聚集,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健康码、测体温、手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的安全。


我校多次被授予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广大青年通过捐献血液,挽救生命,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用青春血液彰显青春力量,用青春奉献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