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喜迎二十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娄亚奇 赵文丽审核: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并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及大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书记许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面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学校将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职业教育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自身的发展建设全面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安排之中,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围绕铁路特色,发挥“铁”的优势、展现“铁”的作为、彰显“铁”的担当,全力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与中原地区大产业,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大做强校园主流舆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明亮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心中激荡,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机遇看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推进三教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为产业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校团委书记刘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勇担当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基础教学部教师张秀英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健全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完善育人机制、提升内涵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水平上也有了很大提升,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邢振东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激励,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铁路专业的学生,我将发愤图强,德技并修,赓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在学习中展现青春活力,在工作中永葆奋斗激情,积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召唤,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机车车辆学院学生贠铖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铁道车辆专业的学生,我将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期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挑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建设交通强国的火热事业中,以青春之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