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周密部署 常抓不懈——学校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03作者:文/图 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13

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一行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副校长董媛就加强校园管理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

许琰表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然有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将持续加强分析研判,优化防控策略,提高应急能力,毫不放松落实落细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11月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部署。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效,许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安全和事业发展,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阵以待、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提高科学认知。要针对病毒新特点、防控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做好师生思想引导,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畅通,有温度、有实效。三要做足充分准备。要严格校门管理和校园内分区分级管理,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做到重点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升生活物资保障水平,提高学校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许琰强调,本轮疫情复杂多变,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查找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