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天使书院博雅大讲堂举办“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的培养”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刘旭鹏审核:王芳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14

为帮助大学生掌握情绪调节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其情绪管理和心理调节能力,进而培养积极乐观的情绪和健康向上的心态,11月29日下午,天使书院邀请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教授作“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书院部分教师和近300名无课学生参加。

通过线上方式,王冬教授以《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的培养》为题,围绕“什么是情绪管理”“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怎样培养情绪管理能力”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结合具体案例和定向训练,王冬教授将情绪管理的专业知识与实用技巧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觉察、提升、持续”六字法培养情绪管理能力,并通过线上互动将学生学习成效引向纵深。

疫情之下,针对学生易出现的各类情绪问题,天使书院立足思政育人主阵地,积极搭建平台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通过举办博雅讲堂专题讲座、线上主题活动等形式扎实做好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强化思政育人成效,营造良好和谐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