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基层党组织参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作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谢乾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红旗渠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革命文化土壤所产生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党员同志要用好鲜活的历史教材,讲好红旗渠故事,深入挖掘时代价值,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要从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出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和工作中,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守护学生安全和健康,将红色文化教育贯穿课堂之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日常教学各项工作。

11月28日上午,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作为支部成员发言。

徐宏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动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迎难而上讲奋斗,凝心聚力讲团结,开拓创新讲奉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月25日-26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倪居作为支部成员参会发言。

倪居围绕红旗渠精神内涵指导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将发扬红旗渠精神和课程思政、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相结合等分享了工作方法。他表示,广大党员教师要找准学校当前所处的方位坐标、具备的基础条件、目标的实现路径,带领学生讲好红色故事,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在线上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焦宏涛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焦宏涛表示,红旗渠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革命文化土壤所产生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和发展当中来,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将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11月25日,商学院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董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董媛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要摒弃骄娇二气,奋勇争先谋发展,用新思维思考新常态,用新办法、新经验推动新工作,坚决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铁道工程党支部和建筑工程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福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李福胜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弘扬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息的奋斗精神。学院发展要找准定位,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认识;要深化改革,在岗课赛证融通、继续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多出成果;要聚力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示范引领,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1月22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胡殿宇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胡殿宇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表示,红旗渠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时代符号。红旗渠精神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精神变物质”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同志要以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将“红旗渠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有效动力,融会贯通到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