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天使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启航分党校优秀学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1-01作者:刘旭鹏审核:王芳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85

12月31日下午,天使书院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启航分党校优秀学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副院长王小珂,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组织员李文煜及全体育人导师出席会议,521名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李文煜主持。

线上开班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宣布了党校机构组成,副院长王小珂宣读了分党校学习制度和劳动制度,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公布了分党校授课计划。

分党校校长王芳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代表书院党总支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积极参与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王芳指出,天使书院党总支始终把发展党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每学年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定期举办启航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名学员参与培训,成为发展壮大学校党员队伍的后备军。针对本次培训,王芳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期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此次培训是后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环节,深刻把握举办优秀学员培训班是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和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从严治党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二是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军的培训学习效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希望大家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学习、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使自己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党校校长王芳作开班动员讲话

育人导师张晓芳代表全体教师党员发言,她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个人入党亲身经历和心得感悟,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入党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从精神上入党,牢记初心,发愤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不懈奋斗。

学员代表肖珺文同学表示,全体学员将以本次培训班课程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听好每一节课、参加各项活动等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班各项课程任务。

据悉,此次天使书院启航分党校优秀学员培训班将从2023年1月4日持续至3月6日,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课程涵盖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实践教育与结业考核7大模块、30项具体内容、62个学时;书院全体教师党员全部参与授课,以专题讲座、视听学习、主题讨论、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培训与考核,突出课程品牌特色,全方位提升育人成效。本次分党校培训班,旨在引导同学们既充实理论知识储备,又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从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