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关于开展2023年度郑东新区文明家庭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9作者:李旸审核:银韶峰 编辑:赵建成浏览次数:1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决定在全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着力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出向上向善、典型性强、群众公认的文明家庭,树立标杆,讲好中国家庭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家庭文明渐成风尚,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二、报送要求

2023年2月13日12:00前,向党委宣传部提交申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每个家庭附500字左右事迹简介、不小于3M的全家福彩色照片1张,电子版发文明办邮箱)。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合理安排部署。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群众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 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积极组织协调、做好择优推荐,确保推荐评选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2.组织宣传,坚持群众导向。要着力宣传文明家庭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群众主体地位。以基层推荐为主,加强典型示范作用,力求评选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文明家庭。

3.严格评选,提升推荐质量。要本着精益求精、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筛选把关,择优推荐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家庭。要严格遵循《郑东新区文明家庭评选管理办法》,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

4.长期坚持,引领社会风尚。要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贯穿于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全过程,弘扬家庭美德,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 的重要作用,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好抓实,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附件:2023年区级文明家庭申报表(电子版).docx

郑东文明办〔2023〕5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郑东新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