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新华社报道我校优秀毕业生高铁“双生花”事迹

发布时间:2023-02-17作者:任冉 梁东旭审核:王伟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46

近日,新华社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严翊鸣、严翊凤双胞胎姐妹坚守春运工作一线,“云端”相聚的感人事迹进行报道,用微纪录片形式呈现了姐妹二人的成长经历。




严翊鸣、严翊凤是我校丝路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严翊鸣任职淮阳南站高铁站台客运员;严翊凤任职郑州客运段高铁列车员。工作中,姐妹二人学习分享,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为贴心服务旅客,她们把全国铁路示意图熟记于心,成为一对“高姐活地图”。旅途中,二人巧用传统农耕文化、黄梅戏、民族舞为乘客的旅途营造温馨氛围。“两会”期间,严翊凤承担代表运输服务任务,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诚挚的敬业精神,赢得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姐妹二人完美、贴心的服务,代表着中国铁路新时代的窗口形象,擦亮了中国高铁名片。


新华社:微纪录片|高铁“双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