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郑州市蓝天救援队发来感谢信赞扬我校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43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蓝天救援队向我校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杜自勇、崔小哲、李博、朱金路、周汇昌5名同学提出表扬,赞扬他们以实际行动帮助救援队乘客顺利乘车,书写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四有青年”的优良品格。

2023年2月11日,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磊同志因参加土耳其﹣叙利亚大地震救援工作,需要从郑州东站乘车前往天津集结出发,因携带大量救援装备导致乘车不便。知悉此情况后,蓝天救援队队员、我校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20Y1班学生崔小哲同学通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杜自勇联系到我校增援郑州铁路局春运志愿者当日驻站负责人李博和周汇昌、朱金路三位同学。5名同学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周到,共同协助蓝天救援队王磊同志顺利乘车。

早在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时,身为蓝天救援队队员的崔小哲同学就响应省市团委号召,志愿参加了相关救援工作,并且与“禾苗救援队”一起向灾区募捐冲锋艇一艘,郑州市团委、惠济区团委均向其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培育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展“专业、特色、长效”的志愿服务项目,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激发学生社会担当,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交出了一份出彩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