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复兴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1作者:张锴轩审核: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65

为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实效,复兴书院于2月28日在C111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任梦琪老师担任主讲,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任梦琪从辨析有关危机干预的特定观念入手,用多个实践案例,从心理异常的常见类型、如何识别心理危机以及怎样有效干预心理危机三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另外,任梦琪利用多个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享了心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技巧,帮助老师们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厘清工作边界,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她表示,辅导员面对心理危机工作要有职责和情怀,时刻坚持生命至上原则,要突出温暖和共情。


本次培训加深了书院学工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理解,提高了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和干预应对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为复兴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对于提升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提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