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学雷锋 我行动”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作者:李旸审核: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8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贯彻落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度“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深入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二、活动时间

3月5日启动,贯穿全年。

三、主要内容

(一)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短视频推广活动。盘点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以来本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制作新旧影像对比视频,上传短视频平台,开展推广活动,集中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成效,引导激励群众以实际行动代代传承雷锋精神。

(二)实施“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优选常态化开展、特色突出、社会效果良好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增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组织“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依托本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绿城使者”志愿服务中心、站点,结合社区实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重点,以文化文艺、智慧助老、学业辅导、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等为主要内容,贯穿全年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精神,开展特色突出、效果良好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二)注重创新,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拓宽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学雷锋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持续深入。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将宣传报道工作贯穿活动开展全程,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形成宣传矩阵,扩大宣传效果。特别是要发挥网络优势,“大屏”“小屏”联动,营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浓厚社会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及时将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情况报告并附5张活动照片,于活动当天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李旸,联系电话:60867185。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日